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热烈祝贺曹明明教授荣获陕西省教学名师称号

热烈祝贺曹明明教授荣获陕西省教学名师称号

        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发布实施一周年之际,迎来了第27个教师节。

        今年6月,第七届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评选结果公布,我院曹明明教授被评为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

        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于2003年开始由教育部首次设立,教学名师评选是高等学校“质量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大力表彰在教学和人才培养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从而带动高等学校教学队伍建设和教学改革,从根本上提高教学质量。

        曹明明教授于1982年毕业于西北大学地理系并留校任教。现为我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地理学会理事,中国土地学会理事,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等职务。自任教以来,曹老师始终奋战在教学第一线,主讲过《综合自然地理学》、《自然资源学》、《自然地理学》和《现代自然地理学》等多门本科生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程,教学效果优良,曾获陕西省人民政府优秀教学成果奖2项。同时,作为陕西省重点学科-自然地理学学科带头人,曹老师先后主持国家、省、市及其他部门委托科学研究项目40余项,鉴定科学研究项目近30项,在各类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合作出版专著5部。研究成果曾获得省部及厅局级科研奖励7项。

       本次曹明明教授荣获得“陕西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是我院首次获此殊荣, 这不仅是曹老师个人的荣誉,也是全院教师的荣誉。省级高校“教学名师”称号的获得,是对曹老师长期以来在教育教学、科研学术等方面取得出色成绩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有助于我院的建设和发展,这将会鼓励更多的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第一线,严谨治学,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为成为教学名师而不懈努力,从而为提高我院教学质量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