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我院召开“十二五”学科建设规划研讨会

我院召开“十二五”学科建设规划研讨会

        5月12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十二五”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研讨会,旨在凝练和明晰学科方向,加快我校地理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城乡规划等学科建设步伐,强化学科优势。方光华校长在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及“211”办等处室负责人陪同下莅临指导。学院党、政、工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在校教授,以及部分中青年学术骨干参加了讨论。

        首先,曹明明院长对学院近年来学科发展取得的成绩、目前存在问题以及“十二五”期间学科建设规划总体思路、发展目标、拟解决的关键问题以及需要开展的重要举措等做了简要汇报;接着各系教师纷纷踊跃发言,分别从学科发展方向、科研团队组建、实验室建设、研究生培养以及人才建设等方面谈了各自的想法,为我院学科建设在“十二五”期间再上新台阶谏言献策。

        方校长在听取了教师发言之后,对我院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院今后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要求我院认真抓紧制定好 “十二五”学科建设规划,加强教学经验提炼,做好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同时,要充分利用我院的多学科体系并存及易形成交叉性研究的优势,瞄准学科前沿,结合国家及地方重大需求,凝练好学科方向,组建好科研团队,规划好学科发展,并着力抓好人才培养和教师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