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我院获西北大学2009-2010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我院获西北大学2009-2010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3月24日,我校举行2009-2010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我院获“西北大学2009-2010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史涛同志获“西北大学2009-2010年学生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院学生工作贴近学生、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在不断探索中形成了鲜明的工作特色:

        以纪念郭峰烈士活动为载体,不断挖掘和总结了郭峰烈士精神的当代意义,组织撰写了专题报告《英名长留天地 精神永驻校园——写在郭峰烈士牺牲二十周年之际》,开展“树魂立徳”教育、学生党员党性教育和学生团员团员意识教育。

        把爱心回收站建成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困难学生自我激励、助后管理的平台。该社团紧密结合了我院学生的专业优势,学生党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固定组成人员,通过全年定期在学校开展废旧物品回收,所得收益形成“爱心基金”,主要用于帮助校内外需要帮助的群体,从生活点滴中培养学生的节约环保意识和乐于助人的爱心。两年来,爱心回收站共向陕西省回归儿童村捐款1500元,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1000元。

        以学生科技活动带动学风建设。坚持办好学生科学报告会、推荐学生作业参加全国性科技竞赛、发动全院力量支持本科生科技活动等,营造了良好的学生科技活动氛围,推动了学风建设。两年来,大学生创新性试验计划项目校级立项14项,国家级4项,其中2010年立项数占到全校1/10,课外科技活动获省级以上奖励20余项。

        暑期社会实践与专业特色、学生科技活动相结合,两年来,共组建6支实践队赴全省各地开展关天经济带建设、一村一品、乡村旅游、循环经济调研,为学生科技活动积累了第一手数据和资料。2010年我院立项的4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中,有3项的第一手资料来自暑期社会实践。2010年3支重点队及其实践成果均获“陕西省优秀团队”称号。

        品牌活动“城市风华”文化活动周两年来分别以“讲述城市的变迁”和“秦岭、低碳”为主题。2009年第七届“城市风华”文化活动周期间,适逢建设部高等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来我院评估城市规划专业,同学们在文化周活动期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出色的表现赢得了专家的肯定。2010年第八届文化活动周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王颖教授莅临专家知识讲座,提高了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的“城市风华”文化活动周获2009年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