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西北大学“第二届教学论坛”城市与环境学院分论坛顺利召开

西北大学“第二届教学论坛”城市与环境学院分论坛顺利召开

        11月3日下午,西北大学“第二届教学论坛”城市与环境学院分论坛专题研讨会在我院会议室召开,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和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实验实践教学与基地建设”主题展开讨论。

        各系主任介绍了各自的实验实习设置与实习基地建设情况,并根据学科及专业发展需求,提出了搞好实验实习教学和基地建设的构想。测量、地图、遥感、自然地理、生态、环境、土地利用、产业发展、城市规划、区域规划等带队教师针对野外实习的现状、问题和建议等方面畅所欲言,会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院长曹明明在各带队老师汇报过程中进行点评,并回顾了自身带队实习经历,对年轻带队老师的诸多困惑加以解析,对野外实习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进行了多方面的阐述。

        学校教务处负责人对举办此次研讨会表示充分肯定,对大家比较关心的基地建设、实习经费、实验场地和指导学生获奖等问题一一作答,并表将与我院密切联系,加强沟通,为创新人才培养打下良好的基础。

        总结报告中,副院长李同昇就实习基地建设与挂牌、实习报告研讨与评优、作业竞赛与评奖、野外实习装备等方面作了重点强调和安排。

        为了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按照学校“第二届教学论坛”的整体安排,结合教学和人才培养实际,我院教学分论坛围绕“实验实践教学与基地建设”的主题,邀请了国家级教学名师史启祯做了特邀报告,并将于11月中旬组织对宁陕广货街实习基地建设进行实地考察和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