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院党委举办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报告会

城市与环境学院举办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报告会

              9月7日下午,我院在长安校区模拟法庭举办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报告会,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梁星亮教授为全体师生党员做了题为《胡锦涛总书记庆祝建党90周年讲话解读》的辅导报告。

       梁星亮教授在报告开篇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是伟大的纲领性文件,既是对党的90年历史的回顾,也是对党和国家的现实把握,更是对中国未来的展望。在具体阐释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时,他认为讲话充满理性化的思考,具有时代化的眼光和大众化的理念,运用人性化的话语总结了党创立90年、执政60年来的基本经验和对党的历史上错误、失误、曲折的深刻反思,得出了一个基本结论,形成了两大理论成果,完成了三件大事,取得了三大成就,做出了四个选择,面临着四大考验,存在着四大危险,要坚持四个坚定不移和五个必须坚持。在谈及学习“七一”讲话的思考时,他强调以下六点: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要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及时回答实践提出的新课题;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最大政治优势,脱离群众是党执政后最大的危险;培养人才和关心青年关系党和国家的未来;要加强自身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要把握机遇,善于审时度势。

       报告内容丰富,观点鲜明,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于广大师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理解讲话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明确目标任务、全面把握讲话提出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把学习引向深入很有启发和帮助。院党委书记张卫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讲话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集中一定时间,组织集体学习,领会讲话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学习、工作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