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李同昇教授应邀在全省“十三五”规划编制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李同昇教授应邀在全省“十三五”规划编制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最近,省发展改革委在西安举办了陕西省“十三五”市县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编制培训会议,省上有关领导和市县主管规划工作的主任、局长等领导干部200余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会议。我校城市与环境学院李同昇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主体功能区规划的理论、方法与实践”的长篇专题报告。

        目前,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中长期规划编制正在由注重时间系列规划向突出空间规划与管控转型。坚定不移实施主体功能区制度,强化空间布局,逐步实现“多规合一”,是推动“十三五”市县规划改革创新的核心内容。李同昇教授基于多年来在经济地理与区域规划领域的研究基础,结合我校主持完成的陕西省主体功能区规划和安康市(县)主体功能区建设规划,从主体功能区的渊源、主体功能区划分的原理与方法、陕西省主体功能区规划、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的政策保障、市县空间规划的内容与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受到了与会领导和学员的热烈欢迎。

        近年来,李同昇教授领导的团队,面向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在以主体功能区建设为代表的空间规划领域开展了系统的研究和实践,先后主持完成了“陕西省主体功能区规划”(陕政发2013-13号)、“西安市秦岭北麓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区规划”(市政发2013-22号)、“安康市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方案”(国家发改规划2014-538号)、“西咸新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方案”(国家发改环资2013-2420号)等一批高水平高层次项目,并由各级政府部门批准和实施,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