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我院与ESRI合作成功举办GIS day 活动

我院与ESRI合作成功举办GIS day 活动

        11月18日,我院和ESRI中国西安分部合作举办2014年GIS day(地理信息系统日- 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s Day)活动。活动邀请美国科学院院士、世界知名地理信息科学学者、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地理系教授Michael F. Goodchild和ESRI中国副总裁/首席咨询顾问、国内知名地理信息专家蔡晓兵先生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

        18日上午,Goodchild教授和蔡晓兵先生与城市与环境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围绕GIS教育教学及科研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报告会上,Goodchild教授作了题为Big Data and GIS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在大数据时代,GIS应用所面临的的机遇和挑战,分别从大数据的3V性质(Volume, Velocity, Variety)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蔡晓兵先生作了题为“新GIS,新应用”的报告,对新一代WebGIS发展现状做了总结,并从产业的角度,对GIS的发展趋势谈了自己的看法。

        GIS day源自于美国的地理意识周(Geography Awareness Week)。该活动1998年由美国国家地理协会、美国地理学家联合会、Esri等机构共同倡导发起,旨在培养年轻人的地理意识、空间思维能力、普及GIS知识。地理信息系统日定为每年11月第三周的周三,现已发展成为地理学界的机构、企业、教育人士以及地理爱好者共同的节日,在全球范围内有着广泛的影响力。我校自2010年以来,每年在GIS day期间都要举办有关活动,有效地扩大了我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在业界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