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我院师生参加2015年第七届全国地理学基地跨区域联合实习

我院师生参加2015年第七届全国地理学基地跨区域联合实习

        8月12日,历时两周的2015年第七届全国地理学国家理科人才基地跨区域联合实习顺利结束。本届联合实习由中山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负责承办。实习队由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兰州大学以及我校等国内共计21所高校的110余位师生组成。在学院的支持和选派下,我院刘波老师带领两个本科生参加了实习。

        本次联合实习主要对实习区域的地质、地貌、气候、水文、土壤、植被等自然地理要素及部分人文地理要素进行综合实习,对区域的典型科学问题进行观察、研究和讨论。在为期两周的实习过程中,4所承办学校分别精选了区域特色明显、科学问题突出、考察内容丰富和建设基础较好的野外实习基地和路线,派出了具有丰富野外实习指导经验的老师进行讲解,同时辅以详尽的实习指导资料和完备的实习作业设备。联合实习先后穿越我国东部4个省区,行程数千公里。我院学生在实习环节中认真听讲、大胆质疑、积极讨论、展示风采,收获了宝贵的知识和深厚的友谊。

        据悉,该实习由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教育部主办,地理学国家理科基地轮流承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图文/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