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我院师生参加2015年西北地理研究生学术论坛

我院师生参加2015年西北地理研究生学术论坛


        8月21日至23日,西北地区第三届地理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呼和浩特举行,本次论坛由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自然资源学会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承办,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陕西师范大学旅游与环境学院、宁夏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青海师范大学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新疆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协办。本次论坛以“西北区域地理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为主题,旨在加强西北地区地理学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增强地理学专业研究生参与社会经济发展的科研实践水平,提高研究生专业素质,形成共同进取、勇于创新的良好学术氛围。来自西北地区各高校11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我院派出了以李钢副教授为领队的师生5人参会。

        李钢副教授在论坛开幕式后做了题为“我国拐卖儿童犯罪的地理特征与防控对策”的主题报告,之后我院参会学生分别在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和地理信息科学分论坛作了学术报告,引起与会代表的强烈兴趣和热烈讨论。最后大会评选了优秀论文,我院研究生王会娟、孔冬艳,本科生苟思远入选。一直以来,我院十分重视对外学术交流,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和支持我院师生参加国内外相关学术活动。此次西北地理研究生论坛的参加,我院师生不仅展示了我校地理学研究的特色与风采,同时赢得了西北各同行高校师生的认可和赞誉。

        据悉,下一届西北地区地理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将在新疆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召开。(图文/李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