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高教出版社专家来我院调研
高教出版社专家来我院调研

        5月21日下午,高教出版社总编及资源环境分社社长来我院开展慕课(MOOC)、精品课程共享、教材出版专题调研。座谈会上,李同昇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学院概况,以及我院的课程建设与教材出版情况,林金安总编详细讲解了爱课程平台课程建设、课程出版与教材出版的最新理念,陈正斌社长介绍了数字课程定制服务等。随后,与会教师们同到访专家就新的授课理念和方式进行了讨论,并就数字课程定制服务进行了协商。院领导表示,应借势“慕课”冲击,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从精品课程入手大力支持与发展网络在线课程建设,加强在线课程研究,尽快完善我院各专业的在线教育内容。

        高等教育出版社(以下简称高教社)成立于1954年5月,是新中国最早设立的专业教育出版机构之一。爱课程网站是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网络开放课程平台。包括中国大学MOOCs、视频公开课、资源共享课等板块。2014年年底,教育部会同发改委和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发布了《构建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有效机制的实施方法》,上个月教育部在2015年的工作要点中又明确提出,要加强“慕课”的建设、应用和管理,上述情况表明“慕课”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已经被提上了议事日程,已经走上了前台,走向了舞台的中央。(图文/惠怡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