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张永强首席研究员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张永强首席研究员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1011日,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土地与水资源研究所张永强首席研究员做客我校“创新论坛”第118讲,为师生作题为“区域和全球水循环研究进展”的报告。来自我校城市与环境学院等单位的百余名科教人员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从“全球水循环和陆面蒸散模型”入题,分析了其团队在过去10年中所开发和完善的PML全球陆面蒸散模型及其在在全球不同陆地生态系统的适应性。张永强研究员介绍了大尺度径流模拟、预报理论和主要方法,并以澳大利亚200多个流域为例,进一步阐释了其团队对传统降水产流模型改进后所得出的一系列结果。最后,张永强研究员介绍了在不同气候变化情景下,不同径流预报方法在青藏高原所得出的一些研究进展。其开阔的视野、严谨的思路、儒雅的风采让与会师生印象深刻。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其团队所开发的遥感产品的时空验证、高寒地区水文模型参数化等问题与张永强研究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