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我院师生党员代表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2019年10月19日下午,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代表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undefined

影片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构成,演绎了七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影片将讲述的重心放在重大历史事件背后的细微角落,用普通人的视角来观察、感受并参与这个时代,使得影片可以令各个年龄段的观众产生代入感和共鸣。

undefined

观影中,党员师生代表深受感动,数次热泪盈眶,随影片中人物一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切身感受着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我们的新中国是从艰苦奋斗走过来的,七十年来,祖国面临过各种困难和危机,但是一股核心的力量把人民的心聚集在了一起,党员师生们通过观看这部影片,内心油然升起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undefined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党员师生们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唤起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更加坚定了党员师生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华梦而奋斗的坚实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