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张力小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2019524日上午930,张力小教授在城市与环境学院开展了食物、城市与环境为主题的讲座,介绍了食物与城市的形成的关系。张教授认为,食物的供给能力,决定着人口能够达到的密度,商品交易和防御功能形成城市的前提也是食物的剩余且食物也是塑造城市的关键要素,食物可以约束城市的规食模和人口,食物的需求是交通支撑,并且对城市的布局和政治安全有一定的影响。

张教授还讲述城市食物系统的环境影响以及城镇化与食物系统、城市食物消费的环境效应,并且提到可持续食物系统的概念。“食物可持续消费”是可持续消费理念在食物消费领域的具体表现和应用,包含适度、素食、绿色、多样等内容。报告内容新颖,信息量大,形式诙谐幽默。报告结束后,张教授分别与我院师生就报告中涉及的内容做了深入交流,对我院老师和同学提出们的问题做了耐心详细的解答。本次报告反响强烈,同学们收获巨大。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