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戴季宏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6月13日,由我校科技处、党委组织部、科协主办,城市与环境学院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七百一十一讲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在长安校区举行。美国南达科他州立大学Jihong Cole-Dai(戴季宏)教授应邀来校为师生做了题为Perchlorate Records from Polar Ice Cores: Impact of Human Activities and Volcanic Eruptions”的报告。我校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戴季宏教授首先针对环境中高氯酸盐的产生、影响其产生速率的因素以及人类活动与高氯酸盐之间的关系等科学问题,介绍了团队近期的研究进展。研究结果表明自1980年以来,环境中高氯酸盐呈明显上升趋势,其可能是由于人类排放了大量的氯化物以及人类活动间接影响了天然高氯酸盐的产量。随后,戴季宏教授以诺瓦鲁普塔、华亚普提纳等火山爆发为例,说明了火山爆发对环境中的高氯酸盐的影响,并介绍了其下一步研究计划,表示将会进一步研究火山爆发和高氯酸盐之间的关系,探究影响极地冰雪中高氯酸盐含量的环境和气候因素。

报告结束后,戴季宏教授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他丰富科研经历,报告引来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