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心理健康
我院成功举办“悦纳变化 应对压力”线上心理健康讲座

2021年末的疫情来得较为突然,自封闭管理已近大半个月,同学们多少有些不安和焦虑的情绪,为了帮助大家更合理得看待变化,更理性得应对压力、调适心理状态,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状态面对封闭生活,我院联合数学学院邀请学校心理中心的张文芳老师,于2022年1月1日为大家带来主题为《悦纳变化 应对压力》的心理健康讲座。

张老师从压力的定义出发,分析了压力的来源,并阐释在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所面对的各类变化;结合丰富的案例及数据,讲解面对严峻的疫情局势,如何缓解压力以及如何以稳定的情绪面对现在和未来。

张老师向我们介绍到,一是要正确面对压力。遇到挫折时,可以转移注意力,暂时抛开烦恼,先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等心情平静后,再重新考虑如何解决烦恼。

二是要以独特的方式适应社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你有你的精彩,我有我的自豪。立足点不一样,闪光点也不一样。要敢于以自己独特的方式适应社会,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事。

三是要学会宣泄。不顺心、不如意时,可以通过运动、娱乐、找朋友倾诉等方式来宣泄不愉快情绪,切忌压抑负面情绪。

四是要用积极的方式与人沟通。改变对待他人的态度,善意待人,不要处处与人争,更不要随意猜测别人,必要时学会妥协,对他人的期望不要过高。

此次线上心理讲座活动,充分缓解了大家在疫情下焦虑的心理状态,带给了大家积极生活的动力。在此,心晴部落祝大家心理健康,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