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心理健康
我院举办“朋辈心理援助技术培训--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心理讲座


2019年10月24日下午7:00在物理学院10楼伯宇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朋辈心理援助技术培训——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的心理讲座。来自陕西科技大学心理中心的董雪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详尽的事例,为我院18、19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联络员带来一次生动的讲座

undefined

董雪老师从朋辈心理援助产生的背景班级的心理委员在日常生活发挥的作用心理委员要注意工作职责的要点等几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了精彩充实的讲座。

undefined

正如《心理学与生活》一书所言,“心理学家从事基础研究的目的是描述、解释、预测和控制行为。应用心理学家还有第五个目的——提高人类生活的质量。这些目标构成了心理学事业的基础。”心理委员在解决问题时尽量做到实现五个目的,从而使问题最大程度的解决。

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是辅导员的眼睛和耳朵。我们一个细心,一个负责很有可能将一个很大的隐患消除化解在萌芽阶段。为了我们缘分聚成的大家庭,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共同守护好这个温馨港湾最后,董雪老师祝愿我校心理工作进展顺利,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