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求职就业
城市与环境学院赴多家单位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

为认真贯彻中省校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促进就业工作进一步发挥实效,按照《城市与环境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2022年6月18日-7月25日,城市与环境学院经济地理与规划系、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系、自然地理与资源系、城乡规划系分别赴自然资源部第一地形测量队(陕西省第二测绘工程院)、西安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陕西国源科技工业有限公司、陕西华地房地产估价咨询有限公司、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西北水利水电有限责任公司等六家单位开展访企拓岗。

6月18日、22日,由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系张世强主任、杨联安教授带队,学院师生代表一行32人分别赴自然资源部第一地形测量队(陕西省第二测绘工程院)、西安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在座谈交流中,张世强教授介绍了我院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人才培养和科研情况,自然资源部第一地形测量队(陕西省第二测绘工程院)李昕副院长、西安航天宏图公司人力资源部魏诗媛经理分别介绍了单位招聘方向和业务情况,学院与两家单位就共建产学研一体化合作进行商讨并达成意向,两家单位将为学院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岗位。

地信专业师生赴自然资源部第一地形测量队(陕西省第二测绘工程院)交流座谈

地信专业师生赴西安航天宏图公司交流座谈

6月2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怡,经济地理与规划系杨海娟教授、陈佳副教授,辅导员林启东及学生代表一行十余人赴陕西国源科技工业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座谈。陕西国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郭树延董事长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行业现状和招聘方向,并希望更多的毕业生前往单位实习。

我院师生代表赴陕西国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交流座谈

7月15日,学院副院长王俊,经济地理与规划系陈海主任、杨海娟教授一行到陕西华地房地产估价咨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双方就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实习实践、教师与公司在项目和科研方面的合作展开深入交流,为后续促进学院和企业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奠定坚实基础。

经济地理与规划系教师代表赴陕西华地房地产估价咨询有限公司交流座谈

7月25日,学院工会主席、城市规划系党支部书记沈丽娜,城市规划系副主任李建伟赴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调研座谈,省规划院总工程师赵海春绍了省规划院基本情况与现阶段工作业务重点,两位教授就学院城乡规划专业课程设置及学生学习情况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在座设计人员就毕业后工作情况进行反馈。本次座谈旨在通过对现阶段就业情况、需求及城乡规划学科发展方向的调研,了解用人单位对于专业人员的需求,更好的促进学校教学培养方案的优化。同时,也为我院与西北大学等高校的多元合作奠定了基础。

城市规划系教师代表赴陕西省规划设计研究院交流座谈

7月26日,学院自然地理与资源系徐新文副教授,吴松柏老师赴西北水利水电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西北水利水电有限责任公司李续彬主任、项目副总工左俊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业务需求和企业梯队建设,双方在未来毕业生选聘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单位拟于今年下半年到访学院进行2023届毕业生招聘宣讲;接收自然地理和环境类专业的毕业生50人次进行实习实践;开展部分毕业论文校企合作。

自然地理与资源系教师代表赴西北水利水电有限责任公司交流座谈

城市与环境学院针对学院毕业生就业需求和特点,积极整合资源,持续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