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求职就业
城市与环境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西北大学关于应对新冠疫情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关于2020届毕业生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4月10日下午,城市与环境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史波主持。

undefined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史波传达了学校4月3日召开的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对学院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强调,受疫情影响, 2020届毕业生就创业工作受到一定影响,大家要秉持“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的工作理念,分析研判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现状,整合资源,开拓渠道,全员参与,协同发力,共同推进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有力开展。

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专干李启超通报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目前签约情况、毕业生就业摸排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怡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前期开展情况、疫情期间学院采取的工作措施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她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对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导师和班主任要更加密切关注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动态,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各类招聘信息,充分拓宽学院招聘渠道。

院长李同昇教授对学院近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夯实责任,要将就业工作责任落实到人,作为各系和研究生导师考核的重要指标;二是要全面落实,统筹协调,切实抓好学院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各系主任、班主任、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辅导员的作用,形成毕业生就业工作体系;三是要思想引导,转变观念,将疫情期间学生就业工作和思想教育工作相结合,积极引导学生合理分析自身能力,转变就业观念,实现被动就业为主动择业;四是要精准帮扶,多措并举,定期摸排就业困难毕业生情况,实施“一生一策”,充分关心关怀学生,形成学院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进展。

各系主任分别介绍了本系毕业生就业现状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