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学生党建
城市与环境学院青马学员参加“医学战‘疫’大讲堂”

2022年1月7日19:00,太白校区疫情防控专班联合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共同邀请北京协和医院感染内科曹玮副主任作“‘疫’无反顾,共克时艰,疫情当下我们的使命与担当”的专题报告,我院青马班全体成员参加此次讲座。

曹老师从天花、鼠疫、流感等感染病开始,介绍了其出现的原因及控制方法;之后又向大家讲解了控制传染病的三种途径: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带领大家从医学角度了解了新冠病毒的症状及造成的影响。曹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武汉的工作、生活情况,传授了在疫情期间自我防护的方法与技巧。老师告诫大家不要害怕,放平心态,做好自我防护,面对疫情,我们只要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就一定会战胜疫情。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关于传染病的知识,并且大家充分认识到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对所有抗疫人员表示深深地敬意。

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新冠肺炎”病毒防控阻击战,在坚守中期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