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学生党建
铭记历史践初心,强化作风勇担当||我院学生会组织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暨学联学生会干部工作培训


 4月20日晚,我院组织学生会干部在二楼会议室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暨学联学生会干部工作培训,学习党史、学联历史及学联学生会制度文件等。此次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刘红主持,学生会全体干部参加。

 主席团成员张书晨领学五四精神及学联历史。今年是中华全国学联成立102周年,历史的接力棒正在交接到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手中。进入新时代,虽然没有了革命战争年代的流血牺牲,但却留下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虽然没有了新中国成立之初的一穷二白,但却留下了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虽然没有了改革开放初期的百业待举,但却赋予了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

     主席团成员罗华雨领学《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及《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意见从明确职能定位,改革运行机制,坚持精简原则,明确遴选条件,严格遴选程序,规范召开代表大会,坚持从严治会,建立述职评议制度,落实党委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对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进行详细指导。

   与会学生干部踊跃发言,结合学习党史、学联历史及学联学生会制度章程充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