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学生党建
我院峰青社与青马学员成功举办 “美丽长安,我是行动者”垃圾捡拾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环保精神,建设美丽西安,迎接全运盛会,327日我院峰青社全体社员与院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在长安公园开展了以美丽长安,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垃圾捡拾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30,活动正式开始。峰青社社员和院青马工程学员被分为四组,分别由院团委和峰青社负责人带队,按照预定路线沿路拾取垃圾,并按照垃圾分类要求将废纸、果皮、易拉罐等分类投放,为长安公园游客做了垃圾分类的示范与榜样。同时,在清理绿化带垃圾的过程中,志愿者主动向公园内游客宣传环保理念及垃圾分类知识,及时指导游客进行垃圾分类投放,以实际行动营造整洁美丽环境,倡导环保理念,为迎接十四运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大家的努力下,长安公园内散落垃圾基本清理干净。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很有意义。增强文明环保意识,践行环保志愿精神,当代青年既要做环境保护的参与者,更要做宣传者和教育者,用行动传递文明环保正能量。



西安是我们生活、学习的地方,也是即将举办全运会的地方,我们应行动起来,用干净整洁的街道和社区来迎接全国各地的选手和观众,同时也为我们自己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创造良好舒适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