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学生党建
我院举办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系列活动


2019年10月1日上午8:30,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师生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城市与环境学院三楼多媒体教室举办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系列活动

undefined

活动第一项是由我院党委张卫锋书记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教育。主要包括三个方面,首先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学习党课过程中的一些心得体会。他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要在学习过程中运用逻辑思维,因为只有运用逻辑思维进行学习才能真正的学会学懂。此外,张书记说到了进行伟大斗争,反腐倡廉,扫黑除恶势在必行,并且举例了近年来秦岭保卫战对保护祖国绿水青山的重要意义。第二,张书记讲述了近期学校以及院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些活动安排。我校组织了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等活动,传达了党的教育,并征求师生的意见,我院也在全院大会中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第三,张书记传达了学校近期的会议精神和我校在上半年取得重大成果,我校申请了自然科学基金161项,创历史新高,其中城环院占12项。学校特别重视提高本科生的教学教育水平和研究生的研究水平对于老师的科学研究,学生一定要积极参与,不断提高自我。张书记不仅讲述了城环学院的茁壮发展,而且也向大家描述了我校新兴专业临床医学的超常规发展等学校发展动态此外,张书记介绍了我院在进行主题教育宣传的行动,包括马克思学院教师为我院学生进行的教育专业课老师在上课过程中加强思政教育等。最后书记强调,西大人有着丰富的精神内涵,西大的发展值得自豪和骄傲。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爱祖国,爱西大,勤奋努力的同时也要变化创新,因时因势,调整思路。

undefined

活动第二项,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十点整,大会正式开始,习主席等人来到天安门城楼主席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同学们集体起立,此刻,礼炮响起,三军仪仗队护卫国旗铿锵前进。接下来,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集体唱国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聆听习主席讲话的过程中,同学们热烈鼓掌。阅兵开始,受阅部队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我院师生认真观看,并为阅兵队伍的整齐划一感到自豪,惊叹声不断。

undefined

观看阅兵结束后,我院同学积极发表了阅兵感言。袁胜同学表示感谢张书记分享祖国的发展历程,使深深的感受到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的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曹叶琳同学表示阅兵仪式很震撼,全程都十分激动和自豪,在此之前她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忘不了影片结束时影厅里响起的热烈掌声,忘不了片头片尾那振奋人心的黄鹏同学说到六岁时第一次观看升旗仪式的懵懵懂懂,到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第一次感受到祖国早已在他心中,真正成为一名祖国的儿女,与祖国共喜共悲。孙浩同学说到身为从事科学研究的我们,要紧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潮流,争取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上有所建树,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

最后,我院举办的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全体师生不仅在思想上得到了巨大提升,也从观看阅兵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更加繁荣昌盛的祖国,这将激励着我们不断奋斗,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