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活动风采
“城市风华”地理知识竞赛||“城中青衿竞溯,寰宇才智争先” ——地理知识竞赛决赛


4月18日,我院“城市风华”地理知识竞赛决赛在金海恒业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城市与环境学院、法学院、数学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共12组选手闯入决赛。决赛阶段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限时问答题、风险题和材料题五个环节,比赛环节和题目难度都有所增加。参加决赛的12组选手按照抽签分两轮进行比赛。

第一轮比赛的六组选手敢闯敢拼,在抢答环节积极争夺,比分一度僵持不下。风险题环节尤其激动人心,面对风险,选手在分值的选择上也开始了犹豫。经过五个环节的比拼,最终王璞、贾俊鹏组领先。第二轮比赛的六组选手冷静谨慎,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并没有拉开各组的差距,限时问答题和材料题环节后,选手之间的差距拉大,周昕钰、袁文敏组一路过关斩将,遥遥领先。


  


 


现场参与观众在中场互动环节表现积极,工作人员通过随机抽号、观众主动报名等方式选取了几名幸运观众回答科普类地理常识问题,并为幸运观众分发小礼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城市风华”地理知识竞赛,考验的不仅是地理知识储备,还有心理素质与答题技巧,每位选手都聚精会神,沉着思考,力争在比赛中展现完美的自己。经过“城市风华”地理知识竞赛的选拔,周昕钰、袁文敏和乔佩国同学将作为学生代表参加第七届“经纬杯”地理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