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活动风采
“峰火”长燃,“峰碑”永存——清明节祭奠郭峰烈士活动


苍松翠柏寓精神,绿荫掩映先烈魂。”32年前,优秀的共产党员,革命烈士、我校87级学生郭峰在高冠瀑布抢救落水女工时不幸落入深潭,英勇牺牲。2021331日,又是一年清明节前夕,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怡老师,城市与环境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学生代表、西北大学国旗护卫队、城市与环境学院峰青社全体社员前往我校太白校区郭峰烈士像前举行郭峰烈士悼念活动,以寄托我们崇高的敬意及深切的哀思。

下午130分,主持人林启东老师宣布悼念活动正式开始。院党委副书记田怡在郭峰烈士像前向在场人员深情介绍郭峰烈士的英勇事迹,高度赞扬了郭峰烈士舍己救人的精神,阐释了郭峰精神的当代价值,指出学习郭峰精神的必要性。郭峰烈士在死生面前的高尚选择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所有人,大家纷纷陷入了沉思。

青松肃穆,翠柏滴泪,深情的《献花曲》响起,西北大学国旗护卫队稳稳抬起花篮,迈着庄严肃穆的礼步缓缓走过,庄重地将花篮置于郭峰烈士雕像前。鲜艳挺拔的花烛、芬芳吐蕊的百合、轻盈绽放的菊花,寄托着对郭峰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献花结束后,全场肃立,低头向郭峰烈士默哀。默哀毕,全体在场人员向着郭峰烈士像三鞠躬。师生们回顾和学习烈士的英雄事迹,怀念和敬佩在胸中激荡。

方阵前,国旗护卫队队员展开党旗、团旗。党员代表皮轶轩、团员代表刘艺婷两位同学分别上前,带领在场的党员、团员,面向党旗、团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及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西大校园,告慰郭峰烈士在天之灵。

随后,田怡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悼念活动中的感悟。她首先对西北大学国旗护卫队表示感谢,而后号召青年学生学习郭峰烈士精神,扎实学习,走向自然,热爱生活。

活动结束后,大家怀着思念、敬仰与感悟,不舍的离开郭峰烈士像前。在洁净芬芳的花篮旁,郭峰烈士像依旧静静地伫立,就像郭峰精神一样,深深地扎根在烈士曾日夜学习生活的西大校园里,深深地扎根在每个西大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