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党群活动
城市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勇担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为切实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做好复工复学各项工作准备,3月25日下午,城市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勇担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城市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李书恒、院长李同昇在线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黄晓军主持。

undefined

undefined

活动中,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黄晓军带领大家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等上级文件精神。

支部部分党员同志结合疫情期间自身的学习生活、教学开展、科研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感悟。张玉柱同志分享了借助居家线上教学的新方式,将地理学专业知识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结合,使线上课堂生动有趣、丰富精彩,让学生学有所获。李钢同志介绍了自身充分运用地理学视角来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相关研究,进一步从人文地理学视角来向学生分享保护生态环境、关注人本等相关思想。曹明明同志分享了基于地理学在疫情传播以及自然灾害发生中深入开展科学研究的启发,疫情的线上教学让老师们补足短板,为疫情过后融合线上线下教学方式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提供更多深入思考。杨新军同志分享了自身关于教学、科研在疫情冲击下改进的思考,感受到在疫情防控中90后冲锋陷阵是敢担当勇作为的一代,也为下一步挑战新的教学科研方法,如何更好地教育90后、00后提出更多思考。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书恒同志向学院全体教师克服疫情影响,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表示感谢,通报了学院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传达了学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线上会议精神,并对2020年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顺利推进进行了工作安排。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院长李同昇同志做总结讲话。他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以来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全院教职工在疫情期间克服重重种困难有序开展教学科研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接着分享了他带领的课题组顺利完成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和陕西省国土空间规划咨询报告的工作情况。

李同昇院长重点阐述了学院今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他讲到,2020年是学院“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之年,学院要进一步凝练特色,巩固优势,提速发展,努力在人才培养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学位点建设和学科高质量发展、教学科研平台完善和提升、高水平项目申报和高质量成果产出、国字号人才引育以及第五轮学科评估等方面取得显著突破。最后,他号召学院全体党员在学院防疫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中勇担使命、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