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党群活动
城市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坚定信心,共抗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为切实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定战“疫”必胜信心,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25日下午,城市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坚定信心,共抗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城市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宋进喜、党委书记史波在线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琦主持。

undefined

undefined

活动中,教工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张强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等上级文件精神。

支部全体参会党员结合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课程教学、科研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感悟。韦安磊同志介绍了在线上教学过程中结合专业教育向学生开展课程思政、国情教育,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爱国热情和为国奋斗意识的做法和经验;陈海同志讲述了中美两国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明显差异,通过对比,对我国政府高度负责人民生命安全的态度、优异的执政水平和治理能力感到由衷自豪;王俊同志分享了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工作情况,建议大家向疫情期间忘我工作的优秀教师学习;张强同志介绍了疫情期间赴山西开展大气污染防控科研的工作情况和意义;荀斌同志分享了自己在线上教学中如何探索更为合理、先进的教学方式,真正做到“因课施教”、 “因教学效果施教”;郭家骅同志介绍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工作学习情况,并分享了加强自我修养和科研工作的思考,饱含情感的谈到了通过疫情防控进一步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制度优势和文化优越性;刁智俊同志介绍了如何指导毕业生利用线上资源,主动搜集数据资料,完成毕业设计。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进喜做了动员讲话。他首先对全院教师员工克服疫情影响坚持不停学、不停课、不停研、不停工,确保学院科研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通报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和各项科研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对国家防疫工作和学院科研事业发展所进行的深入思考和形势研判,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紧紧围绕“德、勤、博、悦、能”五个维度塑造学生知识结构和个性发展,要在基金申请、研究生教育、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等方面早谋划早行动,发力发劲。最后,他号召广大教职工以时不我待、朝夕必争的工作态度,积极投入工作之中,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最后,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史波通报了学院党委今年要开展的五项工作任务,号召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在做好当前抗疫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聪明才智和有生力量,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全院教职工树立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