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党群活动
城市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共抗疫情强引领,党员先行做表率”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坚定战役必胜的信心,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共同营造基层党支部在疫情特殊时期“强引领、学先进,当先锋、做表率”的浓厚氛围。3月18日下午,城市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共抗疫情强引领,党员先行做表率”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史波在线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沈丽娜主持。


undefined

undefined

活动中,教工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王雷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接着,支部部分党员同志结合疫情期间自身的学习生活、教学开展、科研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感想。赵思敏同志介绍了疫情期间在课程教学中向学生开展思政教育、国情教育,充分利用线上教学,用青年人的方式、与青年人交流、进一步引领青年学生;刘建红同志介绍了指导毕业生利用线上资源,主动搜集资料数据,完成毕业设计,并且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工作进展;李建伟同志介绍了自己在英国访问学习情况,分享了在中英两国疫情防控中显著差异的对比感触,我国政府对人民生命安全的高度负责是其他国家应该学习借鉴的典范;庞国伟同志介绍了疫情期间自己的教学工作,分享了要辩证看待疫情考验,既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制度自信,也为下一步更好地推进我国社会治理提出更多思考。学院党委委员、城市规划系系主任权东计同志结合近期线上教学模式的开展和自身思考,鼓励青年教师注重与学生交流、关注学生,进一步将思政教育融入课程之中,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学习观、思想观,充分保证线上教学的效果和质量。

活动最后,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史波对全院的师生职工和在抗疫工作中作出贡献和努力的党员同志致以真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学院在疫情防控以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分享了通过疫情大“考”更加彰显了我国的文化和制度优势的深刻感悟,通报了学院党委今年要开展的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风学风作风建设、党组织建设等五项工作任务,号召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在做好当前抗疫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教学科研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聪明才智和有生努力,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全院教职工树立标杆。

城市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作为学校首批培育建设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之一,自疫情发生以来,积极落实学校、学院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线上党日活动,有力激发了党员主动靠前、勇于担当、争作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