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党群活动
我院举办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学习报告


        11月26日,学院党委邀请我校十八大精神宣讲团专家李刚教授在长安校区为师生作学习十八大精神主题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员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共同聆听了报告。
        李刚教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和制度创新与自信》为主题,以党的十八大报告为蓝本,结合个人体会,提取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创新与改革、理论自觉和实践自信是共产党人的基本品格四个方面。李刚教授在讲授中条分缕析、深度挖掘,着重介绍了道路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之“三大创新”和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之“三个自信”。在三大创新和三个自信之下,他以点带面,融合了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新表述、科学发展观成为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创新确立规范等亮点。对于大家关心的经济体制改革五大要求、文化四重作用、“立德育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话题,李刚教授也以自己独特的视角进行了分析归纳。结合我院的学科特点,李刚教授特别提到“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中的陕西力量和陕西风采,令在场老师和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的责无旁待。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传递着大家心中的共鸣。
        学院党委负责人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勉励在场师生统一认识,下一步继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