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党群活动
我院师生收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见面会

    我院师生收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见面会

        15日上午9时,院党委委员和部分师生代表早早就聚集在学院会议室中,期待着11时将举行的中外记者见面会。大家谈起近一星期来党的十八大各项热点话题,对于党中央“勇于实践、勇于变革、勇于创新”的精神倍感鼓舞。科学发展观成为行动指南,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愿景与城环学院各学科有紧密联系,令学院党委委员感到既是对学科发展的要求、更包含着服务社会的深深责任。11时许,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开始。看到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七位同志出现在电视画面中,会议室中立刻响起热烈的掌声。当习近平同志在讲话中提到以胡锦涛为代表的上一届领导班子的丰硕成果和高风亮节,院党委委员都深感认同。而当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大家都对这种人民责任感、政党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反响热烈。
    见面会观看结束后,大家仍然意犹未尽地讨论着。一位教师代表特别统计,习近平同志的讲话中19次提到了“人民”;而他讲到的“打铁还需自身硬”和“夙夜在公、勤勉工作”也是大家观看后交流的热点。城市与环境学院师生都将在这种责任风尚中获益,共产党员都将在这种责任中砥砺前行。
    自11月8日党的十八大开幕以来,我院的师生就密切关注着会议报告、修改党章、选举委员等各项议程。学院党委不断通过学院信息平台向全院师生发布会议日程提示,全院师生密切关注的党的十八大的各项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