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党群活动
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中心组2011年学习计划

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中心组2011年学习计划

        为保证我院党委中心组成员本年度学习计划的顺利实施,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学习任务,保障学习效果,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学习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有计划、有步骤、有成效地组织开展理论学习,积极建立学习型党组织,为实现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思想保证。

         二、学习目的

        通过学习全面提高中心组成员的理论水平,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解,积极倡导“研究型学习”和“问题式学习”,强化院领导班子成员的科学发展观意识和宏观决策能力,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理论思维能力、大力倡导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努力构建和谐院系。

        三、学习内容

        1、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2、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

        3、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在201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4、党史、党建知识,以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学习。

        5、我省主要领导在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 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

         6、《陕西省贯彻落实<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10年)>的实施意见》。

         7、建党90周年领导重要讲话、重要理论文章等。

         8、西北大学学科建设“十二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

         9、学校党委安排布置的其他学习文件和精神。

        四、学习方式

        1、学习分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相结合两种方式。

        2、原则上中心组成员每两周集中学习一次,特殊情况下每月不少于一次。

        五、 学习要求

       1、以上学习材料为基本学习资料,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委安排可随时调整学习内容。

        2、学习的内容由院党委办公室负责搜集并整理,资料来源主要从《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党建》杂志、学校下发的各种学习材料等材料中搜集。

        3、学习活动由院党委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院党委书记为学习活动召集人。

        4、中心组成员要坚持学习制度,遵守学习纪律,做好平时自学及集中学习的学习记录,做到学习有笔记、发言有提纲、讨论有记录。对于集中学习活动,要求每位成员按时参加,确有原因不能参加者,必须事前请假,假后补课。

        5、中心组学习要求真务实、理论联系实际,要与加强学院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院系的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要与解决广大师生员工实际问题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