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通知列表
城市与环境学院2024年寒假安全提醒

各位老师:

冬季假期为115日至222,为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现将相关安全工作提示如下:

一、假期值班人员须按照工作要求加强巡查,特别是实验室、资料室、库房、会议室等重点场地,注意检查用电、水暖、门窗、防盗网等相关设施,做好值班巡查记录,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处理。

二、实验室师生应加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不得单独进行高风险实验活动。实验结束或离开实验室前,须按规定采取结束或暂离实验的措施,关闭仪器设备、水、电、气和门窗等,确保实验室设施的安全。有危险性的实验须有至少两人在场,在教师指导下开展。

三、个人办公室使用人、学科平台负责人为各办公场地安全责任人,假期工作期间务必注意防火防盗及水暖等方面的安全问题,严禁在办公场地使用大功率电器或光辐热设备采暖。离开办公室前,切断室内所有电源插座,门窗关闭严实,切勿将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存放在办公室。

四、做好手机、电脑等智能设备安全防护工作,及时升级操作系统,定期备份重要资料。注意网络信息安全,不点击未经验证的网络连接和邮件,不违规使用翻墙软件浏览境外网站,不发表不当言论。

、寒假期间,学院坚持领导带班的值班制度,值班安排表已公布在学院公告栏,假期相关事宜可随时与值班老师联系。电话:029-88308427


城市与环境学院

2024112